我是個滿像處女座的處女座...
但,我的朋友還不至於會覺得我超愛念或是很碎碎念...
原因是因為...
我們家胖子比我更會唸?!應該不是醬吧??
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聊聊」
能夠表達我善意的建議,又不會讓他們覺得被責備、被罵的感覺...
更不希望讓他們認為,我是〈假朋友之名、行雞婆之實〉
畢竟受過這種迫害的我,實在不想這種惡名套到自己身上...
但有些時候,真的是很看不下去,但又不知道從何開口...很內傷呀!
不過最吐血的是,明明提醒過,卻又偏偏犯了同樣的錯誤><

即使再好的朋友,
也不一定能夠全然接受沒有修飾的「善意的建議」

對於好朋友能夠做到什麼樣程度的關心,
這是我一直不會拿捏的地方...

----------------------------------------------------------
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價值觀
會有不同的堅持、不同想法
這時候就有待溝通。
當溝通不良就容易引發誤會與傷害
即時雙方都是在替對方著想的出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