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4 update:The Body shop 茶樹淨痘遮暇膏2-健康膚色

沒想到我也有能夠寫彩妝文的一天...
回想我當年唯一稱得上保養臉部的動作,
就只有洗臉!
到現在乖乖保養臉部,到畫淡妝.
 
平常化淡妝只著重在遮痘疤
但因為長年皮膚不好+超容易流汗
所以我有個怪僻,討厭塗液狀化妝品在臉上
大部分時候,底妝就只有遮瑕膏+粉餅

少了飾底乳、粉底液、妝前霜...等液狀彩妝品,
遮瑕膏的選擇就變得超級重要,
所以我只對遮痘痘、痘疤比較有研究
對我來說選擇遮瑕膏的重點在於:持久、遮瑕度,以及自不自然
我的膚色中間不白也不黑,硬要選的話算白,偏黃色系
兩頰中性膚質,T字中偏油

正文比較開始:(1~5顆★,★越多表現越好)

*液狀類:
za陶瓷遮瑕蜜(2號):
幾年前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遮瑕品,
還有人說好用到可以當粉底液 XD
持久度:(三年多前用的,印象中太過不持久而轉賣)
遮瑕度:
(色號多,容易挑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自然度:(差不多可以拿來當粉底液用了)

Tiffa魔法無暇筆(自然):(按我看以前心得文)
當年看到(自然),還以為會有出第二種顏色,
沒想到到現在還是只看到這一個色號,
那(自然)到底有啥意義?
持久度:
遮瑕度:★(以痘疤遮瑕來說,顏色太淺又有亮粉大扣分)
自然度:(雖然算淺色,但好推開不會太明顯)

080遮瑕霜(舊版):
當時只出一種顏色,
是我第一次用號稱可以抗痘的遮瑕產品。
持久度:(應該只比za好一點)
遮瑕度:★ (顏色滿適合我的)
自然度:★(也是沒什麼特別印象,但比T的自然且深色)

080清爽抗痘遮瑕霜-亮褐色(新版):
080新舊兩款遮瑕霜,用起來都有淡淡藥味
但不重也不難聞。
這也是看到有人推薦買的,
趁康是美買一送一時買的。
但可能買錯顏色(另一種顏色比較深),
超不適合我售出
持久度:(雖然是液狀但乾得快,比上面幾種液狀持久)
遮瑕度:(自從懂得用眼影棒上,遮瑕產品就變得好用多了)
自然度:★(會很明顯看到一小片色差,液狀裡面最不自然的)


*膏狀類:
twenty-five遮瑕膏(地球色):
小小5g,可以用超久的,也是號稱可以抗痘的遮瑕品。
盒子設計可以收納小小的眼影棒or海綿,覺得滿方便的。
原本用覺得很乾,會在使用前一天滴一小滴絲瓜水在表面
隔天就會變得比較濕潤,後來想到用眼影棒
就覺得直接用就很好用了。
可惜就是顏色偏紅...我是黃臉人
持久度:(超持久,一整天沒有擦都不會掉)
遮瑕度:
(膏狀的基本上"塗"上去就整個蓋掉了)
自然度:(一開始用超明顯的,用到後來技巧比較好才用得下去)

Vichy 遮痘色筆:
也是看網路推薦買的,
質地軟好畫、膏狀的又都比較持久,
又是細細的筆狀,使用上超方便的
但也是偏紅且只有一個顏色。
若是有出偏黃色系同樣深淺的,
應該會是我的最愛。 
(這麼好用又熱賣的東西,怎麼會只有一種顏色)
持久度:
遮瑕度:
(膏狀的基本上都滿遮瑕的)
自然度:(也是色系不合的關係...囧)


NARIS UP acmecica 遮瑕膏:
最近新歡,因為有雙色可以自己調色且是黃色調喔
不過我都懶的調色,直接將深色拿來遮痘疤,
淺色用來打亮黑眼圈。
第一次用到遮黑眼圈覺得有點改善又不會太不自然的,
而且我眼睛有一條很深的皺紋(太愛揉眼睛)
但薄薄擦上一層,都不會卡粉 (沒試過擦很厚)
持久度:
遮瑕度:
(因為我懶的調色,所以分數普通)
自然度:(單用也不會太顯眼)

Beautymaker 眼部遮暇膏(自然):
看到網路上滿多人推他遮黑眼圈的自然效果買得。
當時還送光勻亮眸膏-->但這產品使用上看不出效果阿!!!
質地為偏霜狀,因此滿好推的。
自然,有改善但不會遮得很完全
網友說遮暇度不佳,還有人說他會"位移",
持久度:(遮痘疤,一整天辦公室活動都還有6~7成)
遮暇度:-黑眼圈-痘疤
自然度:(顏色很合膚色阿!)

The Body shop 茶樹淨痘遮暇膏2-健康膚色:

在美妝版看有抑痘配方的遮暇膏中,

很多人推薦而我還沒用過得就這隻了!

味道跟25有點像,但這隻用棉花棒沾取就沒這麼好用

持久度:(膏狀嘛)
遮暇度:☆(有點土色但還滿貼膚色,只是較乾較難貼上膚)
自然度:(不容易上太厚)
 


的雙色遮瑕棒(黃色跟橘色)
媚比琳的黃色調色露
不過那兩個都是用來遮黑眼圈的,(對黑眼圈很沒輒)
我用都很不自然,用沒多久就賣掉了~所以略過
呼~原來我用了這麼多遮瑕產品阿!
不過我真的只有在"遮瑕"上面才嘗試過這麼多
其他產品我真的用過的不多~


綜合上來說,
我個人覺得膏狀的遮瑕度與持久度上都比較好,
用來遮痘疤、痘痘比較適合,
再配合有尖頭的眼影棒或棉花棒,
會有更自然的效果。

至於遮暇膏的顏色選擇,
比膚色深淺或是補正色都有人說,
但對於我這種只上粉餅的人來說。
其實選擇越接近自己膚色的越自然。

遮暇膏跟其他彩妝的順序,
我偏好順序為:
    飾底乳or粉底液->遮暇膏->粉餅->最後再補一次遮暇膏!
先上遮暇膏之後,可以用粉餅再度融合一下,
但擦完粉餅之後,遮暇膏又會掉一部分,因此需要再補一點點

棉花棒選擇上,我推薦大創的化妝用棉花棒,
它一頭尖頭(真的超尖),一頭是圓頭
搭配適合自己的遮暇膏真的比手指頭還好用!
且棉花棒上面的棉不會因為沾取遮暇膏,
而有棉絲跑出,超級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