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阿蒲先生的食記
我才想到我應該要記錄一下這整個過程,
其中的心情轉折阿~~ (不過就是吃飯,轉什麼折阿?)

某日,大象學長敲我msn~

學長:你可以幫我做一件事嗎?
我OS:什麼事這麼嚴肅??
       學長在我趕論文時候,很阿莎力答應幫我打了兩頁數學式,
       就算現在還要趕程式,我也一定要幫他忙。(很認真的想)
我:什麼事?
學長:禮拜六晚上找大家吃飯,幫我找餐廳。
我OS:...(無言到最高點)
 (中間其他閒聊部分略)
我:喔!那你想吃什麼類型的?
學長:合菜
我:可是阿蒲說他想要吃吃到飽的耶!
我OS:靠妖!吃到飽的合菜,阿不就"十分有味"嗎?
      美食版精華區會有這種分類嗎??

最後我請教了台中版的版眾,給了我第二個選擇:
台中大莊園港式海鮮
到今年12底前,都還有每人399+1成服務費吃到飽的優惠(不分時段優惠)
雖然比十分有味貴了一點,但基於嘗鮮心態還是選了大莊園
到前一天我才熊熊想到我應該要來看一下網路上心得...
心得沒有很多,整體評價褒多於貶。
菜單看起來滿多菜色,且是真正的吃到飽(十分有味飯一碗要10元)
我安一半的心,但滿一致評價是...
有個大嬸,臉很臭!!(網友只指特定某女服務員)

因為幫大象學長借機車+路不熟繞了點路,
以至於到達餐廳時,比我預約的時間晚了25分鐘了
一到門口,我就有掉頭想走的衝動...
印入我眼簾的,是一桌桌大圓桌飯廳
我們一行六個人,也不會很怪
讓我想走的是,店內一樓應該是10桌左右的大圓桌
但看起來才使用不到一半的桌子數耶~
人好少的感覺...難怪我都遲到了,餐廳還沒打電話給我...

(以下進入食記部分)

一開始先上兩道開胃菜給我們,
一道是日式風味醬汁佐生菜、
另一道是整齊蔥葉炒熟佐日式風味醬汁 ->這道開胃菜開啟我"驚奇料理之旅"

由於飢腸轆轆都忘了阿蒲要拍照&他本人也忘了拍
從有拍到的介紹起~(圖片請點各道菜名連結)

*花雕醉蝦:淡淡酒味,肉質還有一點點點甜味,不過冷盤都有點過冷,但還不錯吃
*蟹肉豆腐煲:原本我最期待這道,但吃了第一口就失望...
             豆腐軟嫩沒問題,但味道太淡且豆腐沒入味。
             也不會難吃啦~只是我個人口味偏重

*蟹黃蒸燒賣:如其他網友所說,味道跟一般路邊燒賣一樣
*椒鹽排骨:很訝異,這道菜居然獲得嘴刁阿蒲的賞識?!
           我個人是不愛這道,覺得炸的肉質都有點老了,外皮調味也不到位。

*椒鹽草蝦:略炸過頭一丁點,但吸吮外殼調味得很香、味道也剛好重不過鹹。
*沙茶牛肉:由於本人不吃牛,我只吃扮炒甜椒。有點過油,但甜椒甜味還在,因此應該沒炒過頭。
           看阿蒲的心得也證實我的想法。

*果律鮮球:其實就是鳳梨蝦球,好吃!網友也都說這道好吃
*蒜泥白肉另一道驚奇料理,真的是蒜泥+白肉
           被料理成淡口味版的,且上面居然沒有醬油膏!!!(昏)

*清蒸多利魚:這是系列料理,魚去皮去骨作成三種口味料理。
            大推!!魚肉吃起來軟嫩到不行,又入味~
            當時我是為了留胃,想說下一輪要點吃重口味版的~
            但~最後吃太多...只能留下極小空間給甜點
*花雕醉雞:冷盤也是太冷,不過雞肉很嫩又有入味,最棒的是...去骨!!
           因此很快就見底了

*川辣子雞:棒!肉質嫩又入味,而且還不辣喔!容易一口接一口
*韭菜黃炸春捲:So so,酥脆但本人不愛吃韭菜黃,有點過油。

*香橙排骨:送上來有點涼了,油亮的外表就知道也是過油,
           但肉質也是滿嫩的,配上橙汁的味道也是一道開胃菜。
*珍珠丸:OH~NO!只有內層丸子有一點味道,外層米飯完全沒有味道,淡到不行~

*蒜子雞球煲:其實對這道沒有太多印象,印象中這餐吃的雞肉肉質都很軟嫩,
             且大多都有入味,但看起來油亮的菜,就真的很油。
*蘿蔔絲蛤蠣湯:本來以為是用蘿蔔絲取代薑絲,想說應該很詭異吧?!
              不過其實就是一般蛤蠣湯,只是多了蘿蔔絲。

*白灼地瓜菜:0分!有吃過菜在口中化開的嗎?!就是這道了
             過爛就算了,調味分量沒有算到出水的部分,因此也是太淡
             根本是道給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吃的菜。
蝦醬空心菜:這道沒拍到,不過也是驚奇料理的成員之一。    
            在我吃過的泰國菜中,蝦醬是很重口味呈現蝦紅色的一道菜。
            但我吃起來就是普通家裡炒的空心菜,->我還翻看菜單,想說他們是不是送錯了!
            不過其他人都跟我說跟家常菜有一點味道不同,但我吃不出來。

呼~正餐大概就拍了這些,接下來是甜點,都還不錯吃,所以通通都加點一次XD!!
因為是滿常見的甜點,就不附圖片連結了

炸銀絲捲:就普通銀絲卷+煉乳,以前就吃過,所以沒啥驚訝
          但幾個男生挺驚奇。
紅豆紫米露:這是溫甜點,我吃撐了只喝了一口,還不錯喝
            有人說紅豆再多放點會更好喝。
杏仁嫩豆腐:店裡有點年紀老伯說這道甜品是店內招牌,
          一直問我們還要不要XD
           我們也很不客氣,喝完六人份再點四人份的。
           有人喝了七碗哩!!

服務方面,網路上一致都說有個特定女服務生臉很臭,
男經理(or老闆)則態度很好。
因此我一進店裡就很注意,店內有兩個有點年紀的老伯->猜是家族經營
兩個服務態度都很好。
阿伯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還一直叫我們加點甜點。XD

再來就是一個年輕女服務生,
臉雖然沒笑容也沒臭臉。
但我們坐著休息還沒走,過來不講一聲就從中收我們餐具
這感覺不是很好,除此之外都還OK!

最後就是傳說中,有點年紀的臭臉女服務生了
跟她要過一次擦手巾跟碗,她很快就送上,
還自動多送上一次擦手巾呢。
空閒時候我一直偷看她,
我覺得人家只是沒有笑容+爆牙導致看起來臉很兇而已啦~
一切都是誤會!

要去吃晚餐的要注意,營業時間到9:30而已,
因此網路上有人說到8:40就是最後一次加點。


總之今年還有機會的話,會再過去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