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噗浪,認識一個超強的大姊.
身兼數職,其中一個是營養師.

在減肥版,我只看到1kg肌肉的體積=4kg肥肉的體積
卻不知道理由。
營養師大姐說了:
「一公斤的肌肉裡含有1/4的蛋白質和3/4的水分。
可是,一公斤的肥油裡,有3/4的油,只有1/4的水。
減一公斤肌肉只需少吃1000大卡,
可是,減掉一公斤的肥油需要運動消耗7700大卡喔!


而且消耗熱量這種事,果然是可以累積的。
但不要傻呼呼的絕食或是只吃一點點
那樣是維持不久的,且極易復胖.
所以說,重點在於每日熱量攝取<消耗,即可。
不是很胖的人,每天固定做一點運動讓身體線條好看就夠了。

不過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本有教過,
人體消耗熱量是先消耗蛋白質,最後才是脂肪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是這麼說的...
要減去肥肉,需要一個禮拜最少三次,
每次維持30分鐘心跳數維持在130以上的有氧運動。
久而久之,身體會自動轉換成先消耗脂。
這個沒查證過,理由是不是這樣.
但我去上有氧課的老師,也是說這樣可以減肥。

另外附上一個做運動可以消耗多少熱量的查詢網站(請點我)
還有一個減肥減到出書、上電視的人.(請點我連到大熊部落格)

會打這一篇,實在是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人
有著不吃,可以減肥的錯誤觀念。
讓我很驚訝,想說資訊這麼發達,
怎麼不會查點資料,作更有效的減肥呢?
希望大家&我,都能有滿意的身材比例.(身高是沒救了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