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更新~
因為懶、因為有新歡
因為愛看
就醬的營養午餐,後來也愛用噗浪

但今天因為看到一則令我很激動的新聞(請點我看新聞)
懶得點過去的,我節錄一段:
『雲林縣林內鄉公所推動學生使用環保杯,
請十一家飲料攤響應以六百西西的環保杯買飲料只算五百西西的價格,
其中唯一使用保利龍杯的知名連鎖冷飲「清心福全」經溝通三次仍無法配合,
鄉長邱世文決定施鐵腕反制,
準備收滿一卡車的保利龍杯倒在總公司,並發起拒買行動。』

保麗龍根本就無法回收再利用,大量使用最後只是在減少我們所能使用的土地
但清心福全卻只顧自身企業利益,完全不考量社會責任。

我想說的是,環保不只是節能減碳救地球,這種很空泛的口號。
而是已經影響我們這一代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還記得國小有一陣子,因為冬山鄉拒收羅東鎮的垃圾
垃圾車都沒法出來清運垃圾~
從那時我培養出垃圾減量的習慣。

記得桃園在好幾年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
搞得滿街都是垃圾,惡臭不已~

想想看~台灣夠小了,再不重視環保
以後你的子孫還有地可以買嗎?
更不要說清運垃圾所要付出的社會成本、
地球溫室效應帶來的影響~

而且隨手作的垃圾分類,
還可以給那些以回收維生的人,
這不也是一種善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