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是屬鼠的犯太歲嗎?我又不屬鼠,怎麼這麼倒楣??」
這句話我在今年不知道講過幾次了...
像是腳踏車被偷、車禍、延畢...等
今年倒霉的事比去年多太多了

在我的口試都已經延過一星期,
口試時間再延,就又要延畢一學期了
以我對老闆的了解,
即使口試會被釘在牆上,
應該也只事後要我"慢慢補足"吧?!

但我忘了,
就是意料不到才叫意外阿~~~~

意外一:多出來的工作
口試前四天,再只睡一個小時情況下
終於把老師要求的模型建立出來,
也整理出一段可用的數據。
當天老師也告知我,
在我口試前他要用我的題目交一篇會議論文,
為了讓我專心寫論文,
找了學長回來把程式改穩定,跑出更多筆數據。
於是我又多花了一些時間在跟學長解釋原理與程式...
(那段時間早就跑出數據啦!
後來,他又重覆問了我一些問題,卻沒有任何改良...)

意外二:消失的論文
到了口試前一天中午
正當我論文草稿來到最後章節,就快完工時...
(一般口試前七天就要交論文給各個口試委員)

正在打字中的word檔,
"自動"出現另存新檔的畫面...
然後我看了論文那個資料夾裡面,
沒有我現在打開的這個word檔。
睡眠嚴重不足的我,
只是默默點了一次存檔
然後打開中的WORD檔就當掉自動關閉。
到資料夾卻找不到剛剛開啟檔案的名稱...
這時我才整個驚嚇清醒,
我的論文就這樣自動消失了!!

問了一些人,都說從來沒聽過這種狀況
(哼哼!我可是遇過很多電腦高手都很少見的當機方式呢!!)
後來又浪費了我一整個下午,
到了傍晚才找到拯救的方式...


以下詳細解釋,
所謂自動消失的論文是怎麼回事
其實就是非常棒的office 2007
有個安全機制,=>這機制好像很早就有了
在檔案打開狀態下,
word會自動儲存暫存檔,
(ps:若資料夾沒有更改預設狀況,是看不到這暫存檔的)
在自動儲存時,正在執行的檔案卻被系統誤刪
以至office在存暫存檔時,無法執行。
(ps:就是錢在拿去存之前就被搶了,當然就存不到錢啦)

而word暫存檔又分兩種:
一種是為了預防程式當掉而備份的暫存檔。
檔案大小跟正常檔案一樣大,
檔名可能是$+正常檔名,也可能是亂碼,
而副檔名是.tmp;
另一種是正在執行上一種狀況的暫存檔,檔案很小
理論上會消失,但程式執行不順會留下來佔硬碟空間。

一開始檔案消失時,
我只看到第二種的暫存檔,
所以沒救回來。
後來才有高手跟我說找第一種暫存檔,
改掉副檔名後就可以用。
慶幸的是,找到的暫存檔離當掉之前沒多久
這可是很實用的資訊阿~
記好阿~搞不好哪天會遇到呢 XD
(碰到這狀況前兩天,
就有個死胖子開過這種檔案消失的玩笑 )


呼~希望新的一年,能少點霉運、多點好運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