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爛的標題,我知道~
但要把書名塞進標題後,
實在很難用三四個字串出一個很妙的標題阿!!

"就醬的營養午餐"成為我部落格新寵
跟該部落格很多忠實網友一樣,
是因為一封"New girl"轉寄信。
再收到第二集之後,
我的大腦逼迫我一定要找出那個,
讓我在實驗室螢幕前當個演默劇笑瘋的部落格。
然後在當天看完就醬的職場經歷後...
再發神經發了10幾個msn訊息推薦給朋友

雖然就醬是初來乍到的新寵,
卻打敗其他圖文部落客。
成為目前唯一一個出書後,我會花錢支持的。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
因為雖然我是個連"司馬中原"的"春遲"都看得很有意思的人
但要我花錢買非教科、工具類以外的書,
就像就醬不說拎杯一樣困難。

好不容易拿到書是在我口試的前三天,
且我處在一個論文草稿還沒交給口試委員的緊急時刻。
(一般在口試前七天就要交給各個口委)
雖然在中午領到書時,我忍住只有翻個一兩篇就放下
但晚上拖著前天只睡一個半小時,
又忙了一整天的疲勞,想提早回家補眠
回到家瞄到了"別鬧了!人生就醬"

結果...一不小心看完整本了 囧rz
(ps:看到這裡,兩位美麗大方的評審,有沒有感動到把兔子靈頒給我??科科)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心得報告部分...(路人:靠妖!講這麼多廢話)
就醬文章吸引我的地方,
在於就醬總能在奇怪的地方開發令人出噴飯的笑點,
連去面試都敢搞笑,不愧是天生諧星命。
再配上巧可超卡哇伊的插圖,常常有梗上加梗的效果,
且巧可為人物畫上謎樣的動物頭套,有時候我都在猜有是不是什麼暗喻?
不僅如此,我還相當配服就醬在遇到低潮、令人火大翻桌的事,
她總是能以搞笑的觀點來敘述,
看了讓人帶往正面情緒的教化意義。
不過看完New girl第四集時,=>只收錄在書中喔!
我有了想摔書的衝動!!
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太寫實、殘酷!!
總之,是本可以買來放鬆心情大笑的工具書阿~~(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可能考慮法律問題,就醬在網上找的圖片沒有一併放入書中;
而書內也沒有收錄就醬美妙嗓音,有點小小美中不足。
希望下次可以出版有聲書或者隨書附贈CD!!
(就醬美聲1就醬美聲2)



以下為拍攝書本的幕後花絮,跟心得無關...
就醬不愧是受過天兵折磨過的人
=>就是在說New girl
辦這個版友忠誠考核活動(我自己取的),
除了要大家拍照證明外,
還要跟心愛之物合照,以防圖片被盜用

我當然是拿來跟我家胖兔子合照阿!!!

不過寵物就跟五歲小孩一樣麻煩...(上面那雙腿是平常愛欺負牠的惡魔)
要牠好好配合拍照,比我的論文還困難
總是在我好不容易抓到拍攝角度後,
牠已經耐不住性子,開始亂動了

而且
書本之於兔子,就像娃娃之於狗。
一個不留神就會被啃個洞。
拍到後面,牠大爺已經開始對那本書火大了。
一發現我把書放在牠附近,就想轉過去啃...

最後我只好用吃,轉移牠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