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
球球是隻受過傷害,
但又渴望關愛的兔子...

擁有兩對主人的球球,
多數時間都是待在較為愛牠的小不點那。
我這個寡情的傢伙,基本上是沒意見的。
一直都是很可有可無的,
雖然它回到我身邊時,我也會很喜歡牠。

我一直都覺得,球球對於人類後天養成的恐懼
是因為小不點的對他的『特別照顧』
這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純粹這麼認為而已

好些天了,球球感覺好似不曾有過
時段性挑食、一餐吃個10多個小時
這些奇怪的缺點,又回到牠貪吃的本性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像牠大媽那樣,
那麼愛逗牠玩
但它就是會很期待我走到門前,
隔著紗窗門跟牠大眼瞪小眼
就算我打開紗窗,
牠也不像上次回來那樣怕人,
一溜煙的衝到陽台最角落。
但牠還是有些怕人!
開紗窗後,有些後會跟你保持點距離
但妳一退開
牠又很迅速爬上紗窗台上
(註:志賢家的紗窗跟地面有著將近半公尺的高度,所以紗窗會有突出將近一呎的寬度)
望著你,很期待些什麼
不過我想牠的腦子應該也只是期待我餵牠吧...唉~

牠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好玩。
這跟人類很像!

-------------------------------------------------------------------
突然覺得自己的個性也很好玩,
熊熊想到,以前養狗的時候...
雖然有時候對於每天照顧狗會感到有些小不耐煩
但我是以我的方式在喜歡牠

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
我不會悵然若失
牠在的時候,我也不會很常陪牠玩
我只是負責的料理牠的生活起居
而且後來,我們還養了一隻野狗
一隻會常來我們家吃飯的純種台灣土狗
暫且叫牠小土吧!

小土,是隻很有情有義的狗!!
當牠生小孩的時候,
雖然牠的小孩都被抓到只剩一隻陪在她身邊。
但牠還是特意的帶牠的小孩來給我們看看。
當牠知道自己快走了,
前一天晚上也是回來看看我。
一直待到隔天早上(這點跟牠平常習慣不太相同)
牠自己到田野裡靜靜迎接死亡...

在小土生前,我都覺得我愛小土勝過我們家自己養的小虎。
但,知道小土往生的時候,我只是很難過的鼻酸的想哭
懊惱自己怎麼沒有發現牠的異樣,多摸摸牠、陪陪牠
但我不曾為了小土「痛哭」過...

小虎的晚年,對牠的照顧漸漸少了
多是爸爸在處理
但某天下課後,聽爸爸說小虎往生的時候
當天晚上,趁著家裡沒人的時候
我抱著娃娃蹲在家裡小虎最愛奔跑的通道上,大哭特哭
當時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哭的這麼用力、這麼悽慘了
當下我自己也是很意外的,對於自己的情緒會這麼的激動

直到今天我想我才明白,
感情不是看在表面,表面的對待
而是一種深埋在心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