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土撥鼠很無聊的聊到兩人對於結婚的想法。
阿!好像是在看韓劇「浪漫滿屋」吧!
我覺得結婚是有其必要性的。
我認為結婚會是個讓人更有動力去面對兩人之間所會遇到的問題。
即時就以現在離婚是個很普遍的現象來說,
我仍然相信結婚是有其必要性的。

會這麼相信的,還有一種原因
那就是,我相信當人有相信有希望的力量,
那麼人的潛能可以是無限的!!
日前,土撥鼠給我看了一本書,
一本說明男人女人大不同的書
書中一再的說到,有許多人因為他的方式而成功改善瀕臨分手關係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兩人願意相信
這才是最主要的契機。
人會選擇「放棄」多半最主要的因素是因為「失望」--失去希望
不願相信自己。
雖然會有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沒有放棄卻還是失敗了
但我卻覺得,那是因為並沒有打從心裡「相信」
只是死撐著,但心裡卻已經默默的放棄了...

對感情,曾經絕望至極,失望的想放棄一切
但人的情感與情緒都像書中所說的,
是像波浪般,起起伏伏
低的時候,容易放棄一切、悲觀面對
相對的,在高點時,容易看到希望、發現優點
再過了低潮之後,漸漸的又從拾希望、看到光明面
因此,我相信只要在低潮得時候,仍然不放棄
那麼慢慢的去嘗試解決問題,總有上升的時刻!!

我其實很喜歡跟人家聊一些對事情的看法、觀點
我覺得這樣的聊天很有意思。
但能夠只是很純粹的交換個人想法,
沒有辯論、又能夠很認真跟我討論的
很少!真的很少...
(所以才會在日誌裡面廢話吧?!)
需要對方很有修養又很有智慧兼具耐性...

---------------------------------------------------------------
阿~已經習慣打著長長的日誌了...
不得不讓我崇拜那些吃飽很閑的朋友了...
話說...我真的很懷疑,怎麼會有人這麼閑來看我的日誌呀?!
我的日誌不寫故事、敘述又很平凡
連標題也沒啥特別的
更不要說,我老是打的「長落落」的
連我自己都有點懶的看了
偏偏每次上來人數累積還是有增加?!
雖然不多啦!但還是很難想像,這麼會有這麼閑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