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養魚是養的很隨便的,
只用外掛過濾器,讓水會流動,
水是隨我高興換的
(註:魚缸的水不能太常換,所以我每次只換一點點)
因為當初我就不同意養魚,
是某胖的堅持。
但幾乎都是我在養Orz

其實養魚養到現在,
超過一半的魚是免錢的。
(曾經存活在那魚缸的魚)
就是朋友去夜市撈魚回來,
本身沒養魚就給我們養了。

之前養在某胖住處時,
隨便養隨便活
養的之強壯的,甚至把鬥魚給鬥死了XDD

那隻可憐的鬥魚,
原本魚身+魚尾是其他魚的三、四倍以上的體積
但死前漂亮的尾巴只剩下原先的三分之ㄧ的面積XDDD

搬到現在這地方之後,
魚老是莫名的暴斃。
一開始以為是我直接倒自來水的關係
(在某胖家時,水從來沒曝氣過,都直接到也沒事)
後來把水用開飲機的水,裝起來有需要補水就倒
(那開飲機還真不敢喝,拿來養寵物很好用)
但還是阻止不了莫名的暴斃...

後來魚缸只剩下一隻小小黑殼蝦,
被人家笑說我養浮游生物...冏
直到兩三個月前,
維尼把他據說活的很勇壯的魚都給我們養
說他都一個禮拜餵一次魚,也都沒再換水
卻依然活跳跳
養到現在也是僅存兩隻...

害我不得不相信風水這回事
今天有學姐跟她男朋友來聊養魚
學姐說他原本養一缸魚好好的,
後來幫魚缸換個位置養,也是都養不活
直到換回原來的位置,才又開始養的活
所以我想養魚應該真的跟風水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