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讓我先哭訴一下,
我家的胖嘟蛙~最近吃飽喝足之後,
就懶懶的趴在地上,不理我耶!!T.T
但是只要我買水果回來,不管他吃飽沒,
牠都會激動的跳來跳去,死命舔紗窗,引起我的注意力
(因為只要他舔紗窗,我都會發出聲音制止牠,
因此只要沒草、想要討摸摸,都會舔紗窗,
被我罵之後,還會撇過頭去裝無辜的神情)
以上是牠的賊事蹟之一...

接下來是我發現,
原來兔子也是有訓練後的學習行為。
每天晚上都會先放牠比較不愛的百慕達草,
然後再放他很愛的提摩西草;
草放完之後,打掃一下就會餵飼料。
最近我發現,如果早上的草吃的很精光
意味著草放的略少;
那麼當我放了第一把百慕達,他早就守在草盤等著吃
但當我放完百慕達,站起來要收塑膠袋時
賊兔又會站高高,圍在我身邊,等著我放提摩西

但如果有剩下一點點百慕達,意味草放的夠多
那當我放了百慕達之後,他就會抬起頭,等我收塑膠袋
所以說兔子也是有學習行為能力的...

(後記)
瓜:嘟蛙來~
兔:是你要過來摸我吧!
瓜:...(╯‵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