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被詐騙集團騙了...
不是因為我貪心...

以下簡化過後的詐騙過程
今天接到電話(有顯示來電),
就說我之前網拍買東西轉帳時。
不小心按到『約定帳戶』轉帳,
(原先我沒用過約定帳戶也不知道那是幹麻的~但現在我知道了)
說那個變成我分期付款,會害我每個月會扣兩倍的錢
(他知道我該次交易金額、物品以及我的轉帳末五碼、我的姓名)
之後有講大一堆話,並騙說要立即線上處理~
(都是為了要降低人的戒心、沒時間去查詢是否是真的)
比如:反覆查詢自己的餘額
(也是為了要知道可詐騙金額)

之後就叫我告知他該台atm的機台編號、與查詢時間,
然後他可以幹麻幹麻,講一大堆,然後就說我郵局的卡片他無法幫我處理
(其實是因為我郵局沒有錢)
叫我放另外一張銀行的卡片,這時雖然我覺得怪怪的,但下意識的照做
叫我進入英文介面,照他的說法操作。
到了轉帳的畫面之後,我跟歹徒說這是轉出的畫面吧!(說了三次)
他不理會我,一直說他自己的
這時覺得真的超奇怪的我,腦中想著如果是我不懂得電腦操作,
我應該都會按"取消"或"X"關掉視窗
但...這時候的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是按了確定...確定....冏興
(七月還沒到阿~我怎麼會就這樣失神哩...)

當然明細表出來,顯示我的餘額便少啦~
詐騙者還說,是系統卡住我的錢,
(這我確定是他亂講,老師有說過,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機率微乎其微)
叫我拿其他卡片,才可以把錢轉回到這個帳戶
都知道被騙的我,怎麼可能這麼做,不過我也沒有其他卡片啦~
詐騙者還叫我拿其他人的卡片,好讓我的錢可以轉回去帳戶
當下我就騙他說,我在這裡唸書沒有任何親朋好友
到了此時,歹徒還想繼續騙我說,晚上12點錢才會轉回來,要我等他電話

轉帳時間是晚上七點,終於回過神的我,
第一件事是打電話跟二哥報備,是想請他陪我報案的,但當時他無法立即趕過來
第二件事上網查了反詐騙專線"165"
馬上打電話過去(八點打的),接電話的專員很快的幫我處理~
問了我的資訊之後,說會幫我把案子告知當地派出所,
晚點派出所會打電話給我讓我過去報案,
並告知我會先幫我詢問銀行是否還有錢(就是問錢已經被拿了沒),
如果還沒,會來電通知我;如果已經沒了的話,就不會打給我了
果然如165的人員所說的,現在的詐騙都在轉帳後馬上就收錢了
因此是無法要回錢的(雖然我趕在轉帳後的下個營業日之前處理了)
之後過了一陣子,派出所打電話通知我去報案

到了派出所,我非常慶幸我有先打電話給165
原因在於,辦理我案件的員警,是乎對詐騙案子很不熟悉
連轉帳收據上面有顯示轉出帳戶與轉入帳戶都不知道...
如果沒有先打165的話,
雖然分局內有其他對詐騙案件很熟悉的人,
在後來有輔助幫我處理的員警,
不然我想報案手續會拖很久吧!

而在這詐騙過程中,最妙的是,我的郵局帳戶就被掛失了
在我還在詐騙的過程中,還沒打反詐騙專線錢與報案前
可能是郵局的系統寫的特別謹慎吧!
嗚~不過如果是掛失我另外一個帳戶的,我會更感激的

基本上我最怨自己的,
就是在於我為什麼都知道有問題了,
卻還是手殘的按"確定"...

再來大家會關心我丟了多少錢吧~
不幸中的大幸是,
我媽上個月很難得的沒會錢給我、這個月也還沒拿到生活費
再加上本人存款向來就不多,只剩下一萬九千多...
嗚~這筆錢對我來說還是很大阿!!

這麼難過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想分享
但避免有人跟我一樣閃神、耍笨,所以忍痛分享。
因此不用再留言說我笨阿、嘲諷之類很負面的話
安慰的話,我哥說的很好:"這是你注定要丟失的錢,人平安就好"
(在我說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atm按"確定"之後)
因此,安慰的話也免了吧!反正都已經回不來了
我就當作是以錢換平安(今年我犯太歲)

請大家用力把這詐騙的手法傳出去吧,但請保留當事者資訊(我還想繼續生活)~
避免再有其他的受害者

最後,來說個可能會被罵的事情,但我想我以後想到可能會大笑的事
詐騙過程中,歹毒講話很落落長,而且又愛重複,又很愛裝著急...
因此不自覺低,我小小放空了一下...
我想就是因為他太囉唆,所以讓我整個人都有點失神失神吧...
嗚~這麼安慰我自己,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