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曲:沙漠中的旅人~乾痛的喉嚨
那是一種乾到痛的感覺,
且是喝再多水都很難紓緩的症狀。
這通常是我要感冒的徵兆,
如果能在半天內解除這個狀況的話,
我就能幸運的避過一次感冒的發生。
給大家的建議是:
"狂"喝溫開水!!
喝到喝不下,就用含的,或讓水一點一滴緩慢滑過喉嚨。
若佐以喉糖、枇杷膏之類的產品都還不錯。

*二部曲:風雨前的寧靜~微微的鼻音、外加鼻水
到了這個時候,喉嚨通常已經不痛了,
只是會有微微的不適,就像已經唱了12小時的ktv一樣
(不過,除了感冒外,我還沒遇過唱歌唱到不舒服的)
鼻水的症狀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越來越加重,且開始偶有咳嗽發生
由原來吸吸鼻子到抱著衛生紙過活的情況。
建議:
多喝溫開水,衣服穿暖一點;如果可以的話,準備睡覺吧!
並且開始戒甜食~
此時通常會比平常怕冷一點點,戒甜食的原因在於:
甜會造成喉嚨容易生痰,會讓喉嚨癢癢的,會更想咳嗽

*三部曲:難以捉摸的你~鼻塞與鼻水並行
這個步驟是我最痛恨的時候,
上一秒可能還拼命製造餛飩,
下一秒鐘可能就鼻塞了~
更慘的話,就會發生一孔在流鼻水、另一孔卻在鼻塞、卻還大咳特咳
尤其這常發生在要睡覺的時候,
已經昏沉的意識,卻被折磨的無法睡去
但如果是輕微感冒的話,這個症狀不會持續太久
建議:
待在暖到不行的環境,尤其是脆弱的鼻腔,
暖暖的空氣會讓鼻子的症狀減緩

*最終曲:一分一地獄、一秒一折磨~災情嚴重
這...就是前兩部曲的症狀並行、或輪流加重發生,
外加腦袋昏沉、全身虛軟無力
感冒嚴重點時,甚至會不由自主的掉淚,
不是因為身體不適而掉淚,
而是症狀牽動到淚腺,讓我無法控制
甚至還有可能咳到跟快吐血差不多
不過通常過了這一關,並就好了,時間約莫半天到一天
也有嚴重到持續兩三天的
不過我很少感冒超過一星期的,
絕大多數,我的感冒兩三天就會痊癒的。
建議:
昏睡吧~!再不然泡熱水澡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麼的有感而發,完全是因為現在正在輕微感冒阿~
目前到了二部曲,但以目前的症狀來看~
應該是會跳過最終曲的,
因為我還能夠這麼清醒、清閒的打網誌來看,
應該還算是小感冒~
祝大家身體健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