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選擇休閒書籍的標準是什麼?
我選不出來~
只能列舉出不會看規則來

我討厭看傳記,
傳記就是ㄧ個極度偏頗立場下,寫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討厭。
工具書也不愛~文字很無趣

平時我不會主動找書來看,所以其實書看的不多
但別人莫名丟給我看的書,我會看~
高一時,有個特別的朋友
從來沒跟我聊過跟書有關的話題
某天突如其來,
ㄧ句話也不說的在我面前,丟了本書在我桌上。酷吧?!
我也什麼都不說的帶回家看完,默默還給她。
然後隔一陣子,又重複同樣的事情
妙的是,我們兩個自頭到尾都沒聊過關於書的心得
或是愛看些什麼類型得書。
而她平時都很多話的人,卻對這事ㄧ句話都沒提過~
好像這事情不是她做的ㄧ樣。

上個月我回家的時候,居然翻了年代相當久遠的書籍
會拿起來翻看,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ㄧ本是蔣夢麟的『西潮』-
但由於他第一章大多都是在敘述幼年家鄉的地理環境與成長背景之類的
太相似於傳記,所以看不完第一章就放棄
另一本是司馬中原的『春遲』-
看那出版日期,哇哇哇~我才剛出生不滿一歲阿!
這本屬長篇小說,以男女主角的感情將各個層面連結起來的言情小說~
小說類的書籍,我本來就很容易接受,很快就看下去了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特點,是在對於日本侵略大陸,還有更深一層的探討
還頗析這場歷史悲劇的產生,日本文化演進而來的影響、
日本藝術風格與其特殊的民族性也有相關性。
男主角是中國到日本留學生,女主角是日本可憐老百姓
這樣的設定與時空背景,
注定了兩個人無法結合的結局。
但意外的,結局還算是挺圓滿的。
雖然時間不夠,我只看了ㄧ半,但我覺得挺夠了。
書中對那場史實的主要看法,前面幾個章節已經很明白了
後面的不是重複表明,就是故事要走下去
其實我覺得沒有看完的必要XDD

之前我也看了ㄧ點張愛玲的短篇小說集,
劇情與文筆都不錯
但裡面用到很多大陸地區方言或典故
不是很好入定,算是很難欣賞作家的精隨吧~

哀~我的哈利波特第七集還沒看阿~~

說到看書,想到之前康熙有ㄧ集
那集的主題是藝人在電視購物買的產品
某女星很得意拿出漱口水,說可以清掉口腔內的細菌
就做實驗,實驗出有漱口過的,水中會產生異物;反之,則不會有異物
本人打一開始就懷疑,那東西真的是口腔的細菌嗎?
但感覺其他藝人不知道是做效果,還是真的相信
只有蔡康永,大膽說出他覺得那應該是成分中含有特殊物質,導致的結果
這個我還滿意外的~
因為我遇到大部分都是,理工科的人會提出很合理的懷疑與有根據的理論來說明感想
而年紀比較小或非理工科的人較為容易相信

這個狀況很好說明
非理工科的人,對於科技的進步常常感覺是萬能的、神奇的
基本上只要銷售員說出一套似是而非並且有條有理的說法,
與ㄧ大堆乍聽之下很像專有名詞的名詞,
或是亂講一些大眾不懂的專有名詞,
有些人就很容易被說服...Orz

這狀況還不只是在科技產品,
除非講到人家的特長或專門領域,
不然對於生活上任何狀況不分科系的人大多如此。
這點的感受,在前幾年我的感受更深...

不過我涉世未深,是個單純小女孩,
有時候也是很容易相信別人的
畢竟人的本性,偏向於相信麻~

呼~又來一篇超級多字的日記
會看完的,應該不會超過2個吧?!(其實是我高估了)
畢竟我是認真寫網誌魔人+ㄧ點笑點都沒有的低調人
所以 拜託拜託~有看完的,留個言跟我說ㄧ下麻~ (T.T)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