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落落長之本人攥寫履歷、自傳前置工作-回憶錄

雖然我大學時代,還真的照高中老師騙的:由你玩四年。
老一輩說的大學必修三學分,
我本著處女座盡責,好歹三科都有混到及格阿!!

唯一小小的遺憾(其實也沒多遺憾XD),
就是沒有出去找份真正的打工
來為自認玩的很充實的大學生活再多點忙碌。

不過這也不是說我都沒有打工經驗,
國中(or高中 ??)就有補習班老師找我做短期電訪。
天知道她哪來的眼光??
高中還曾經幫朋友家裡的新開幕店發過一天傳單,
代價是一塊超美味雞排 XDD

大學除了忙著當系隊經理(註1)、玩社團、出遊外,
也是有在學校工讀的經驗。
只不過我是在商科的系辦打工 XDD
一般系上都會請自己系上的學生到系辦打工,
但該系助教就對理工科系的學生有著"電腦工具"的認知,
因此就任用理工科系的學生啦~
然後就一任傳一任...
當我要離職的時候,助教還特地買禮物送我哩~

當時除了在系辦打工,也在學校的"特殊單位"當過工讀生
可惜的是,在我任內除了主任買了"泡腳排毒機"(註2)
害我們這批工讀生,增加倒洗腳水的工作外。
沒有前幾屆有趣的的經驗~冏

大學時社團承攬過一些,學校單位委派臨時工讀。
像是:幫某組key-in過新生資料、擺攤蓋註冊章、發放新生的IC學生證
基本上這些工作都還滿有趣,且都滿輕鬆的。(跟社團活動比起來)

擺攤蓋註冊章,聽起來滿簡單的。
不過遇到下課時間,大排長龍,要蓋得快、狠、準,
蓋不好會被要求要擦掉重蓋,格子超小一格又難擦乾淨,這就需要一點功力。
憑著本人幹這行已經超過"一甲子hr"功力來說~哼哼!我可是這行的行家了。

發放新生IC學生證,聽起來比上面工作似乎來得更簡單,
但不簡單的是要回應新生及家長奇奇怪怪的問題阿~
其中,居然有家長問說這科系好不好,
ㄜ...這位太太阿~你是要我怎麼回答哩
這活動最大福利,就是早人家一步看過全校新鮮正妹~YA!

也曾跟朋友去做過某貴貴日牌的活動臨時工讀生,
對那工作的印象就是:冷到靠北...北邊走
工作那兩天很倒楣的,遇到大寒流,活動又辦再tiger city的廣場
偏偏我又是門口櫃台的,整天就是在吹冷風
還好活動很貼心準備熱茶給參加民眾。

再來~就是本人活到現在最特別、簡單的工作---與明星合照
那是朋友的閃光認識一些公關公司介紹的~
不是名不經傳的小藝人、也不是B咖藝人,
而是當紅的偶像歌手耶~
所以當場來了很多該歌手的粉絲,害我們差點進不去,
因此我猜會有這工作,是怕擺不平粉絲們吧~
下面的照片是公司後來寄護背照片,我們再掃出來的~


註1:當年當系隊經理跟本就是"灌籃高手"看太多的愚蠢行為...
          大一年幼無知,想自己雖身在理工科系,沒有系女籃,幻想自己是女版櫻木花道
          那就跟著隔壁寢的學姐去當系籃經理,成為彩子也不錯。
          誰知道...大學球隊經理根本就是打雜小妹阿~~~
          熬了一年,學姐因為忙於課業不再當經理、隊長也不再是學長當(這點很重要)
          我跟同學就順勢落跑。
          其實學姐也是衝著跟學長們是很好朋友才幫忙的。

註2:那個機器的正確名稱忘了,總之就是一台藉由泡腳號稱可以排出體內陽離子,
          是排出體內毒素機器。原本只是普通的自來水,一個療程後,
          水會因為每個人不同生活習慣產生的不同毒素,產生出不同顏色與濃稠度的噁心液體。
          例如:肉類攝取太多會呈現橘色、菸酒、熬夜會呈現黑色,太嚴重的還會冒泡...等
          主任買那機器,就是想要實驗是否真的這麼神奇,因此請了幾十位教職員排時間來做。
          有些高高在上的教職員,怎麼能勞動他們自己去倒那噁心的東西呢
          因此我們這些廉價工讀生,當然就要負責這工作阿~

最後,終於知道老人為什麼都愛回憶了~
回想起來,就算是一件小事,箇中滋味再回想起來都是有趣阿~
搞不好改天有空,會另外回憶一篇社團接過、辦過的一些奇怪活動或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