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1:面交放鳥!
以前總覺得怎麼可能跟人家有約會忘記呢!
像我都會利用手機裡的行事曆功能提醒自己~

沒想到我也會有放人家鳥的一天...
昨天收到面交信,約今天17:00
昨天玩到一款很好玩的小遊戲,下午不小心沉迷了下去
突然眼睛瞄到時間已經17:15 
看到之後超慌張,只想到我的手機怎麼沒有響呢~
是不是不小心又忘了把鬧鐘的上午改成下午??

趕緊打電話過去道歉,並改約其他時間。
掛掉電話,看了一下行事曆...
時間是下午沒錯,錯的是我把日期訂在昨天...冏
--------------------------------------------------------------------------------------------
事件2:我想應該是很想認我當乾女兒的阿姨~

平常看到未接來電是顯示號碼
我通常是不會回打,
因為在我的經驗中,回打只是再次證明沒有回打的必要。
也有極少數例外~
像我那愛換手機號碼的天才老爹(是真的天才喔!不是諷刺)
老實說我已經沒辦法計算出,老爹到底換了幾次手機號碼了...
至今我還是無法了解他到底為什麼這麼常換號碼,
如果說是掉手機那也就罷了~
偏偏我爸曾經兩三個號碼給我輪流換了兩輪以上...冏

再發生事件1的同時,我也發現了顯示數字的未接來電
看了這號碼覺得有點眼熟~
而且上禮拜差不多同樣的時間也打過一次,
然後上禮拜隔了兩天也有打一次。
俗語說:事不過三!
就算他是業務、詐騙集團,人家也很誠心誠意"三顧茅廬"了
好歹也要回打一次問看看~

結果是個聲音有點耳熟的中年婦女跟我說打錯電話了~

有注意到嗎?!我說那聲音有點耳熟,是的!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打給那個阿姨了...
之前就曾經因為兩通以上的未接來電而回打,
就是這個聲音告訴我打錯電話...

阿姨,要當我乾媽,我OK的啦!
不用這麼迂迴啦!!
-----------------------------------------------------------------------------------------
事件3:科技日新月益,詐騙技巧也要有所精進!

在掛掉想當我乾媽的電話之後,
立刻又響起顯示號碼的電話。

就是一個自稱是我上次在y拍購買商品的賣家的客服人員
說他們不小心弄到分期付款,導致我會每月重複扣款。
我馬上就說我手邊有晶片讀卡機,可以操作。
(因為我想得到詐騙集團的戶頭號碼) 
她還說他們沒辦法弄要我給提款卡上面的免付費電話給他。
讓她查詢是哪家銀行的分行,
請該銀行來跟我做取消交易的動作。
而且很堅持要我給那個電話耶,就算我說是別人的帳戶,
她還是說要其他晶片卡的上的免付費電話。
因為她很堅持,繞來繞去就是要我的地址跟銀行電話。
我就懶得跟她玩下去,就說我的晶片卡又不是付款那個帳戶,
給她有什麼用。

至此,她也掰不下去了,就說:
        如果您不作取消的動作,導致您的戶頭被重複扣款,我們不負任何責任。
-->冤旺阿!!一開始我就說我要做取消的動作阿


過了一分鐘,同一支號碼又打過來了,
是個自稱y拍客服長官的騙子先生 -->(身分從賣家變y拍了耶!!)
打來很客氣的問我,對於剛剛客服小姐的說明有什麼不明瞭。
我只說了:喔~那個戶頭沒有錢,被扣款也沒關係。
然後就被掛電話了。 
哇勒~人家騙子小姐多敬業阿~堅持從頭偽裝到尾耶!!

這次經驗發現詐騙技巧有更新耶~
大家都倡導不要相信要去atm操作的電話
所以他們也編出新的說詞,
說只要給他們提款卡上面的公開的免付費電話,讓他們查一下是哪家銀行。
還用了兩種理由想要騙取我的地址跟傳真機號碼。
好大費周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