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愛兔--"嘟哇"小弟弟
是在網路上領養後,經過長途跋涉而來的...

首先是嘟哇養父母(註1),
找到這隻硬是跟爸媽兄弟姐妹們完全不像的小灰兔(註2)
養父拜託花蓮人的學弟去帶牠到高雄
再由養母帶牠回台中 --->繞台灣半圈耶~
中間花蓮人學弟的女友相中牠,差點要A走
不過聽說因為太皮而作罷  XD

近幾年來,嘟哇的養父母,
記憶力嚴重退化,都快要把他的出生年份給淡忘掉了
但兔不比人阿~
差一年換算成人類年紀可就是差很多的阿!!
在今天憑著記憶中的線索,拼湊出他的生日

    線索1:颱風天出生(X利颱風)
    線索2:跟我同月份出生
    線索3:我手機裡有牠剛來台中的照片--->有年份,超重要線索

根據以上三條線索,我們拼湊出:嘟哇生於2005/09/01

不過當初會領養牠,其實是因為想念球球...
球球小時候跟嘟哇滿像的    (球球小時候)


但嘟哇似乎是不想要我們在牠身上懷念球球的樣子,
除了性別外,長得越大差異越大...下面做了簡表說明

   球球 嘟蛙
活潑度  

愛從高處跳下來,

但平時比較懶的動
 

懼高!!!(好可恥阿~XD)

但很容易開心跳兔子舞
挑食度 很挑食,不吃草。
以兔來說根本是只吃垃圾食物的壞孩子
不吃紅蘿蔔->沒錯!兔子也有不吃紅蘿蔔的,且在兔界中算平常事

很好餵,
愛吃草的模範兔

尤其愛吃粗梗
會吃紅蘿蔔
 毛色

小時候淺灰,長大變深灰
(腹部兩個都是白毛)

小時候淺灰,
長大後變得更淺還夾雜棕色毛
腳趾毛

腳趾白白的毛,腳掌深灰色

俗稱:白腳蹄

小時候就是被牠的一點點的白腳蹄給騙了。

長大後毛色很雜,白腳蹄的特色消失不見
親人度  個性比較像貓,很驕傲  超愛討摸摸的(註3)
 動作  

理毛時優雅的像個貴婦,

但明明就是個公兔
 急燥而粗魯

本來我們都說是因餵飼養人的不同,球球生前大多是小不點媽在養的,
嘟哇從兩年半前開始就大多是我在養的...
不過從上面簡表看來,還真不知道這兩隻到底像誰??

註1:養父母--指的是非洲獵大象學長、小不點媽與我
註2:嘟哇父母照片,原本是要補上嘟哇小時後的全家福,但遺失該照片
          嘟哇同胎的兄弟姊妹們,不是棕色就是黑色,不然就是棕黑夾雜,
          就他一隻跟人家都不一樣...
             (ps:不過看照片中的體型,應該是嘟哇的兄弟姊妹才對...應該是我或小不點記錯了)


註3:這討摸摸還發生過經典笑話
          在牠一歲多時,某日我小小四坪大的小套房中,
          又再度擠了7人,當大家聽八卦聽的正聚精會神之際
          突然聽到維尼叫了一聲-->熊叫耶!
          這麼特別,當下全部注意力都轉過去,維尼才說...
          他本來在撫摸嘟蛙,後來太專心手停下來,
          嘟蛙不爽輕輕咬了一下,然後繼續趴回去等他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