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聽是人兔有各自的地盤-->放養在陽台

這樣兔兔是很高興啦~
可以自由跑跳也比較健康
但寒流來襲,牠就可憐了~
雖然我會盡量想辦法把陽台圍牆的空洞拿東西補
但很不幸我住的地方陽台都異常通風,冷的要死

在我兩年半來的實驗與栽培,
即使是大寒流來襲、冷風狂灌,
牠依然可以健壯的活動-->把牠關起來牠還不爽哩
每年都有兔冷死,-->兔子是種怕冷又怕熱的嬌貴生物
我家的卻是在外面趴趴走,
當個自以為青春少年兔
哼哼!果然是我西某人養的,格外強悍

但我還是覺得很心疼,
每年都在想辦法,但都無法實施-->請見流浪兔居
且那隻青春少年兔,堅決實施不合作運動(嘆~)

今年讓我想到了寵物睡墊,
在網拍上看了又看,
最便宜的也要99元(不含運),
一次最少也要買兩個替換。
買了之後,萬一那大爺又不賞臉
那我要怎麼處理阿~~~

所以我自製了一個試用版寵物睡床~~~
材料:廢棄枕頭套-2件(輪流換洗)-0元

            軟布(一般做娃娃常用的那種)-數量隨意-10元/片(於10元商店購得)

            塑膠墊-1片-15元(購於10元商店)



作法:
1.軟布疊在塑膠墊正面上,
塑膠墊是為了增加重量,不會輕易隨著兔子跑跳而移動
再來又可以避免布料直接接觸濕冷的地板。
且萬一這睡床牠不用,
塑膠墊剪一剪還可以當作便盆的踏板
軟布的功用是在於增加柔軟度,以及保暖。

2.枕頭套套上就完成了->夠簡單吧

枕頭套除了廢物利用外也有三個功能:
a.軟布表層略有點毛毛的,容易卡毛絮、草屑;
    枕頭布拍一拍草屑就掉了,再用隨手黏黏掉兔毛就好
b.增加磨擦力
c.枕頭布布料薄,比軟布快乾,換洗又方便


試用心得:
這次老爺終於肯用了
使用上大致跟我猜想的一樣,
只除了...牠偶爾會滴疑似尿液在上面-->是睡得太舒服而憋尿嗎XD
會滲透到軟布那一層,不過都有洗枕頭布
軟布洗不洗也沒差。
看到牠睡在上面,就有種很溫馨的fu~
偷拍不到牠睡覺的樣子,
只好拖進來拍個意思意思




再來補張牠裝可憐的照片~
基本上牠要討吃的或是討摸摸,
就會像下面那樣坐著。
最賤的是,牠會不時幽幽的轉過來望你一眼
然後扎扎眼睛,再轉回去
不過裝可憐裝太久沒人理牠,還會有進階版動作
若有拍到的一天,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