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這幾年的政治讓我很失望
或者是自己論文老是在撞牆期...

總之,現在對過於熱血、相信人性美好的東西都有些下意識的反感
不是覺的人性正面力量不好,
而是覺得這樣過於宣傳有些噁心、作做。

記得幾年前,看一本心靈雞湯,
我非常難得的看了一半就放棄。
雖然我不會主動找書來看,
但丟給我的我通常不會拒絕看。
(除了偉人傳記跟看不懂的書。)

像前一季評價滿兩極的日劇"Rookies"
我也是看了六集,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原因也是因為熱血得太過,
外加那些神奇寶貝也太好收服了吧~
對我來說亂沒說服力的,溫馨得太膚淺

像我就很喜歡某個有名作家早年一本小說,
裡面的設定就很深得我心。
男主角是個暴力家庭下的受虐小孩,
不管多少社工人員想要感化他,
最後都離他而去~
女主角即使從小就想要改正男主角的偏差,
但男主角還是一度踏入黑道~
對麻~一個從小就遭受異常扭曲的環境,
哪有這麼容易就被進化、收服得。
這才是帥啊!老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